愛情決勝點
一部有點長的電影,在家裡看著看著有點失去耐心,但還是充滿張力。

運氣………
印象很深刻,幽遊白書草草結束的故事尾端,
裡頭那個武道大會勝出的人是無名的煙鬼………
在諸多角色的大車拼之後,他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有時候,運氣也是一種實力……」

劇中也談到運氣,談到這人力無法掌控的……運氣。

只會打網球的主角,
形容自己雖然球技不錯沒有打贏比賽的天才……

而爾後在遇到當初一起打球的伙伴時,
則是有如此評語:「在賽事最劣勢的時候也能冷靜沈穩」

交上好運道,遇到有錢人家公子哥,吸引到這公子哥的妹妹,
於是被視為女婿而被大力提拔,而其進取心也足以勝任其工作…
最後順利步上紅毯,躋身上流社會……

但矛盾的是,他被妻子哥哥-湯姆-的未婚妻深深吸引,
一個運動員被來自美國星途不順的演員深深吸引……
像是兩團烈火碰在一塊………

後來漏了一些劇情,只知道結果湯姆跟未婚妻分了,
而那未婚妻變成主角的金屋藏嬌,
在懷孕之後咆哮著強迫主角跟元配離婚……

而結尾讓人心為之糾結………

主角取得了獵槍,為了自己的仕途順遂,
要除去當初深深吸引自己的女人以維持他自己的婚姻。
並為了殺人而不被起疑心,進行了曲折的規劃…

先買好歌劇的觀賞票以取得不在場證明,
再取得隔壁老太太的信任進了老太太屋子裡頭,
掛了老太太後再翻箱倒櫃將現場佈置成強盜殺人…

在樓梯口等待著他金屋藏嬌的美人歸,
輕聲的呼喚她的名,給她一槍結束這場小姨子想正名的紛爭…

讓人糾結的是,換做是自己呢?
我想我不會把事情弄那麼複雜,
不會想要招惹那麼多枝節讓自己陷入困境…
但不禁想起同學所說的:「你有真的愛過嗎?」
也許,那是一種無法抗拒的情感衝動?

那麼,我會佈置成強盜殺人,為了自己的路而除去障礙嗎?
我想是不會,面對挫折挑戰才是人生滋味…
抄捷徑要付出的代價太大,這是我的價值觀…
但隨著年紀增長,是不是會為了利益而紅了眼?

看著主角像是執行一場不可能的任務,
像是特務一般算好了時間,千鈞一髮的按著計畫執行…
我的心也懸著,
不知道該希望主角順利的求財成功,計畫順利…
還是或者希望他走回正途,接受應有的制裁?

然而可怕的是,主角對於自己的邪惡也有覺悟。
「成就功名的路上,總是會有犧牲者……
被我殺死的人,就是犧牲者……」

「如果被抓到,那麼也是應該的…
我的雙手染上了罪惡,被制裁也是還給社會一個公理…」

代價………
他付出了什麼代價呢?
………
很嘆息,
因為這跟我對於正義的不屑一顧有些重疊,
因為同為聰明人的一種惺惺相惜……

如果,是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