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於我有如雞肋。

它有驚喜,有溫馨,有關懷,有互相打氣與幫助,有互相容忍與理解,
然我不能容忍自己的依賴,示弱,等待,束縛…


在迎向愛情的路上,
於我而言是依賴,依賴一個母性的關懷…
想要有個願意聆聽的人,想要有個願意撫慰的人…
讓我能夠孩子氣的抱怨,想要有個關愛的眼神……
但這讓我回到孩提般無能為力的感受,
似乎連便溺都不能自己料理的無力感……
於是我不能容忍依賴。

無欲則剛,當有所期待的時候,便是一個弱者。
等著被批准,等著被認同,等著被核可,
是低下頭表示自己的善意……
但這種不可掌握感讓我不耐……
那麼克制了慾望,接受現實,自己就是強者了?
因為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神情?
或是已經設定了慾望是無法被達成的?
既然似乎沒有理由為一個女子深深動心,
既然不能容許低頭讓一個女子掌握我的情緒,
於是我不能容許示弱。

那麼心神也就不斷跳躍著,跳躍著…
從一個對象跳躍到另外一個,
直到我的腦袋倦了……

不喜歡催促,於是往往等待。
催促引起對方不耐,等待造成我的不耐。
愛情,需要時間去磨,需要一次一次的打不退,
沒有那種耐心,沒有那種恆心,
既然很可能徒勞無功沒有收穫,
那麼我似乎寧可轉身前往我的書堆…
從雖無法取代但相似的探索,
尋找探索路程上的驚奇……
雖然孤寂,但不需要等待。
總是在移動著,不喜歡停頓,身體停了但思緒卻不停…
也許是某種急躁,寧可走過頭也不願意停留…
寧可先獨斷的下定論再修改,
也不能容忍不知所謂的渾渾噩噩…

常常信步而行,目的地對我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不斷的在移動…
計畫是隨時為我的心猿意馬而修改用的…

為了愛情而計畫?
太努力,太認真,也許正是因為我不在乎目的地,
誰是我的真愛我也不瞭解,只是很隨意的揮灑著我的欣賞…
像是濫情一般為每個女子給予深情的注目,
然後思緒一轉又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於是,我不能容忍等待。

所以,我沒有愛情。
不止歇但是經常中斷再開始的三分鐘熱度……

加上愛情本身的束縛性,
是不是讓如風如雲般飛舞思緒的我,
從下意識的抗拒……
而女人莫名的情緒以及難懂的價值觀排序,
讓我很倦於去理解適應……
而愛情…這社會賦予了獨佔性的合理性,
似乎與動物的性賀爾蒙原始角色衝突?
不能順應動物性,但又不想違背…於是矛盾。

不如,就這樣在男人的世界裡舞槍弄劍比較單純?
只是,在那同時似乎也幼稚了起來……

總是關切於這世界人們的互動,
一個戰鬥的儀式怎麼形成怎麼結束,
怎麼互向恫嚇,怎麼實際戰鬥,怎麼適時收手分出勝負…

戰鬥,是男性的本質?
繁衍後代,是勝出之後的事情?

愛情? 那什麼是費解的愛情?
愛情不能被拿來理解?
那我,又該怎麼看待愛情?

我愛過嗎?
大哉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