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從書櫃疊著的書抽出一本,
靠著床沿站著翻了十頁,物歸原處不忘插上書籤。

桌上放著一本從澳洲帶回還沒用完的塗鴉簿,
舒活舒活久沒使用的書寫肌肉,
同時以直線曲線陰影留白,記錄當下的心境。

手握滑鼠,在網頁間瀏覽,
朋友的部落格沒有新文,
Google group,kimo club也都空蕩蕩。
翻開桌上積了一陣子的Career雜誌,
偶然看到一些對我而言的標竿角色,
也讓我再度審視職涯這回事。

網頁剪剪貼貼,東茶西看,轉眼入夜。

拿出筆記本認真書寫下一些思緒,
但不知這些東西將如何呈獻?

我只知道,當念頭成為文字,就會被再度檢視。

那時,
也許會更改不在適合的選項,
也許會補充原先不明確的目的地,
也許會有新念頭,
也許只是再度喚起那改變的熱情。

天命,What is the thing really important to you?

小野莉莎的輕快音樂在背後演奏,如是又是一天。
在摩托車奔馳了大半天之後,
在我小小的桌子上,
嶄新的螢幕為窗口,幾乎被遺落的筆記本為載體,
疊起的書,偶爾趁暇翻閱,卻又不願時間如此被佔去大半,
就這樣,在書本,鍵盤,還有桌上的乾杯Asahi之間,
一個可愛的宅夜晚,我又作了一個換工作的夢。

但那不是現在,現在我要把我眼前之事做好,對別人對自己都是一個交代。
接下來,開始要評估開銷花費,構思更進一步的思維了。

參考人物:

侯文詠/工頭堅/好端端/薛德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