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周休二日的生活似乎只剩周休一日,而溫柔的主管則是不知不覺快創下一個月不休假的紀錄,願她保重。

一灘爛泥般的睡死到中午,無神盯著電視的動作片感覺自己已經麻木不仁,抖擻起精神不知所謂的離開自己軟攤在上的藤椅,跨上老爹的鐵馬,不知所謂的前往華山藝文特區。

陝西文化特展,有當地藝術家在產示解說著這些傳統的藝術品,那些喪葬喜慶中仍扮演重要角色的玩意,剪紙刺繡泥馬泥羊泥獅子,皮影戲紙凳子,突然覺得大陸越來越近越來越龐大。

繞了一圈又一圈倦意開始籠罩,在陽光下酒吧擺出攤子賣啤酒,一杯一百五,也算是可以接納的價位--就這個公開領域而言。 吧檯站著老外,我竟然遲疑著不敢前去跟他對話,一種奇怪的自卑感跟憂慮著自己會被這金髮碧眼的老外奚落輕視。

太過敏感,想像力豐富的讓自己把自己嚇傻。

掏出兩百塊,被找了兩次50塊,就當它天意。

在澳洲,在泰國,是否也是這樣拿著啤酒感受異國的風情? 但在熟悉的台灣島,旅行的魔法效應彷彿消失,只是看著劇場的年輕女子宣傳著即將上演的兒童劇碼,他是這麼熱情的投入她的工作,可也許她也曾大聲抱怨? 作一行怨一行的,總覺得別人的工作比較有趣? 可笑可笑。

外頭傳統戲劇表演開始了,揣了放在桌上的五十元,匆匆前往。

戲劇結束,背包遮眼,在陽光下睡了一覺。

也是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