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進海關時,有個小插曲……
為了預防在缺水的北方不至渴死…
在行李包包裡頭裝了幾罐礦泉水…
過海關時,謹慎的海關人員透過X光照射覺得可疑…
嗶嗶一聲,要行李的主人打開包包給他們檢視……



話說第一天在杭州海關
也被叫出來抽樣檢查包包…

不過,都是安全過關就是……

過海關金屬檢查門時一度嗶嗶聲,
海關人員拿著電影中檢查金屬的棒狀物在我身邊揮來揮去…
挖,好電影阿……

……
原來,海關謹慎的怕這礦泉水其實是汽油易燃物……

wel..
到了北更,先去逛像是萬年大樓的商場……
……又是商場……
誰會來北京買日用品,衣服,資訊用品?

於是跟學長朋友兩個人跑去找網咖…喔,是網吧…
找的路上邂逅一個女孩子…
理由很簡單,
因為她穿著搶眼的粉紅色旗袍,面貌又挺可愛…
那學長的朋友真猛,毫不遲疑的問:"可以跟您合拍嗎?"

想不到那女孩樂意的答應了,
分別跟我倆拍完照後,留下e-mail說要寄給她…
學長的朋友還跟他要了手機…
這……是以後來北京完可以找她嗎?
她也很大方的留了手機給我們這兩個外地陌生人…
……
是我落伍了嗎?
是我老了嗎?
跟我弟說,他覺得很正常不足為奇…
可我還是覺得很納悶…

不過,看這女孩穿的這麼亮眼,
大概追求者也眾,對於蒼蠅也習慣了吧?
……(幹嘛把自己貶成蒼蠅…唉)

上了網,不過好像沒有USB..
上無名po了文章吧…好像。
上台科BBS 也寫個到北京一遊…

我那學長的朋友實在是夠厲害,
在網吧也交起朋友…
請他旁邊的高中生吧,
幫他打字……大陸是不用注音的。
問他平常都玩什麼遊戲…
問他QQ怎麼申請…

……
……
不是這麼愛交朋友吧?
……
……
跟團最討厭的是,時間被管的緊緊的…
雖然同時的好處是,都不用動腦就有人一直提醒現在該做什麼…
像是使用軟體的tutorial版,跟professional版的感覺不同…
……tutorial版用起來覺得自己跟白癡一樣看待…
……professional版可以自己控制很多不想去碰的選項…
像是傻光相機跟單眼相機,手排車跟自排車一樣…

準時回到集合地點,下一站是 菖蒲河公園,
典故意義忘了,好像是皇宮子弟的後花園之類的…

話說這公安真盡責,
這裡的圍欄上都雕龍畫鳳,我踏上去想拍照…
就被公安說:"下來吧…"

搞的自己好像小學生一樣幹傻事……

在北京裡這一畝池子感覺還不賴…
卻不知道水從哪兒來的就是……

去廁所上個廁所,這水還真冰阿…
這這這…這是自來水嗎?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是冰水阿…
哪裡的自來水是冰的阿?

繼續走著走著,過個地下道就到天安門廣場了……
世界數一數二大的廣場阿……真~~大阿…
有沒有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

導遊嘰哩咕嚕的交代了這廣場東西南北各式什麼建築…
人民大會堂啦,紫禁城啦,博物館啦……什麼的。

想問導遊對六四的觀感,可導遊感覺很不親切…
會不會說這是反動思想,有反革命的傾向,
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話是不會錯的…………

不過他倒是有提,毛主席閱兵就是在這兒閱的……
閱紅衛兵小將也是這兒吧……
這星期一的時後買了一本書,"一個紅衛兵的自白…" - 梁曉聲
看完只能說,是毛主席他老人家太厲害了…
紅衛兵不壞,
紅衛兵們只是努力執行社會教導他們覺得該做的事情罷了…
於是他們砸,於是他們指責父母老師,於是他們六親不認……
狠毒嗎? 冷血嗎? 大環境如此,誰能跟大環境過不去阿?
跟大環境過不去就是跟自已過不去阿……
又當自己身陷其中的時後,又有理直氣壯的解釋以消除罪惡感時…
唉,一言難盡…

* * * * * * * * * * * * * *
政治評論開始……

這個天安門,當初胡耀邦去世,學生運動也是發生在這…
趙紫陽被江澤民轟出去,後來坦克車鎮壓也跟江脫不了關係…
都是,這個天安門………

江澤民,你他媽的雜碎……
後來法輪功也是一樣只知道鎮壓……
也是啦,
當不鎮壓要面對現實會丟掉政權的時後…
誰捨得下權勢?


今年六四時還特別看了幾段天安門事件,
在此摘錄一段六四時帶有名的一首歌…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


政治評論結束……
* * * * * * * * * * *

撇開政治化,天安門實在是挺不賴的一個地方…
看著紫禁城上頭太陽西斜,掛著毛主席的城門有種穩重之感…

大大的廣場,有解放軍的衛兵站的直挺挺,
而很有趣的,是兩個小女孩在旁邊迎著風放起了風箏…
大大的廣場,拿來放風箏真好極了…
這兒的風箏是長長的一大串,
一串粽子般的風箏在空中迎風飛舞…

遠遠的人民英雄紀念碑,說是倒插的寶劍…
插在北京成的中軸子午線上,斷了帝王的龍脈…
……
……
聽導遊介紹,大量的風水之說,講的我都有些動搖了…
風水風水,是未經證明的理論學說…有其道理,只是又說不清…
唉壓壓……

逛完了天安門,一路走去吃晚餐-涮羊肉。
羊肉一盤盤的上,歐巴桑歐吉桑門早就歇手看我們四個大男孩表現…
……
吃羊肉吃的很飽,羊肉不錯吃耶…
覺得比牛肉好吃………
不過嘛……這鍋子裡的羊肉實在很難撈…怒…

晚上,到了飯店……
有點失望,好像又沒有像無錫一樣有坐臺小妹…
不是,我是說沒有咖啡廳的服務員可以陪我們聊天…

不過有個小小插曲,在前往網吧的探險…
那飯店三樓說是網吧,結果從七樓按電梯按不到三樓…
按了二樓想走上三樓,結果說網吧是跟spa一起的服務…
no spa,no 網吧…
spa 要60 還 80…………
網吧的錢又另計……
等有天老子是大老闆再來這樣花錢吧……

不過從這二樓的兩位姑娘口中問出了附近的網吧在哪…
話說,其中一個姑娘很像當初跟銘傳合作那年,
35期的什麼恩的學妹……頗可愛……
……
去大陸到處認親戚,這個像同學,那個像學妹……well..

於是,平安的一夜,網吧,旅館,睡覺。
學長則是去找他久未見面的表哥,大他一輪有餘…
跟他拿了一些東西,好像還有一些錢?

不過這表哥看來很不親,沒見過幾面…
又很多事情不好跟他講…杭州之旅要保密,沒錢也不能讓表哥知道…
我說這學長顧慮真多…

不過,也是家家有不同的經啦…
他可能有他乖乖的博士形象要顧…
我是自己拿榔頭邊哼著歌邊自己砸自己的形象……
長髮,鬍子,我幹嘛當你們乖巧可愛知書達禮的小朋友?

不過,相對的……
這種任性讓我少了一點人情世故的思考…
別人的感受,怎樣讓大家比較不困擾…
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相對的,被接受度也比較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