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無趣人 長保安康

【2006/8/22】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常跟言語無味的人在一起會影響自己的健康。

美國西北大學「個性與社會心理」月刊報導,勉強自己聽一些沒意思的話,忍受一些惹人厭的行為,會增加自己的壓力,降低自己的注意力。

西北大學的芬可教授說,強迫自己聽一些沒什麼營養的話,會讓自己心理上非常疲累,也會磨掉自己做些有意義的事的雄心壯志。芬可說,這些人的言語行為不但會增加自己的壓力,還會影響自己的判斷力。所以說,乏味的人是損友裡的第一名。比阿諛奉承、虛偽的朋友還可怕。




知識的蘊含,我胸中可有萬千兵馬?

"小范老子胸中有數萬甲兵"

當年陸遜也是書生背景去帶兵…

孫子兵法也說,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

我想的多,但我實戰的多嗎?

對於這個世界,

相對於帶刀帶槍第一線廝殺的熱血戰士…

我是在第一線遊走的恍惚詩人…

我看的比人真切嗎? 或終究只是逃避?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