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空洞。

一是我太閒,堂堂研究生卻不事生產,老師沒給壓力就鬆懈得像沒有骨頭…

二是不想要依賴別人,不求援,天大的問題都想自己扛下,就算今天月亮砸在我身上我也想自己背背看…

三是想要過的有意義,不想要虛擲,看電視,WOW的線上遊戲,可以輕易忘記自己是誰在哪裡,但我不要失去自我。

選擇像是清教徒,苦行僧的生活,卻又不甘寂寞,想要找多一點人來我心中的荒山修行…

修什麼行? 不知道,抵禦現實空洞而無意義的修行,尋找核心的事物…

也許我該像Apple總裁存點錢,踏遍印度…或者應該是尼泊爾,清苦生活,跟深沈智慧信仰的地方…


八點多,把小說一瞬之光看完…主人翁是個標準的男人塑像,
打算扛起一切的獨立自主,誰也不依賴……但這就是他脆弱的地方…

因為想要強悍,所以誰也不依賴,於是真實的脆弱…
覺得依賴會造成自己的意志喪失,於是寧可迎風單薄的站著,冒著被風斷折的風險…
說是不依賴,其實是依賴著奮鬥的理由而生存,
因為不依賴人…不為人奮鬥,勢必為事情奮鬥,否則無法確立活著,生命,生活的價值…
但是,人反而是最強韌的,比所有外在事物強韌吧…

背起背包,說是在家裡讓我感覺到軟弱與依賴,於是去學校晃晃…

社辦兩具屍體,敲門沒人應,幹部累壞了吧…
小憶銘偉敲門進來,然後就在木櫃後的電腦前討論起來…

我是誰? 我為什麼來到這邊? 突然好空洞…
但也拉扯不起心情寒暄,我本來就不寒暄的,就算寒暄也很快的趨於冷淡…
不會怪學弟妹,雖然有人會一再高喊禮貌,但我對這兩個字實在覺得很煩…

禮貌與控制幾乎同義,要人們遵從環境制約出來的規則,但偏偏這禮貌越說越死,該死的,

從書櫃拿了幾本書,放了兩本書…看到書有少的跡象,是好事吧…代表有人在閱讀…

然後ㄋ?

待了幾秒,去打個球好了…

不發一語,像幽靈一般的取球,兩個學弟妹可能有點遲疑要不要跟我寒暄…
算了吧,忙你們的。我的心理這樣說。

濕淋淋的地面,球一直都是濕的,不斷移動的腳步,不斷投籃的過程,
打球只是一個儀式,一個釐清思緒的過程,在這投籃,撿球,再投的簡單循環…
我又開啟了我的心靈對話…

怨天尤人的不爽,自己對自己的批判,對自己的嘲弄,恥笑自己的矛盾…
我發覺我是一個大大的迷霧,因為我在見山不是山的階段停留太久…
像是想要圈土地的貪心農夫,像是追高殺低的短線交易師,
總想要把事情整體的瞭解,再來說清楚…

但有瞭解的一天嗎?

於是每天重複著自己的想法,想法中彼此補充彼此矛盾彼此重複…
你懂我嗎? 我都不懂,妳能夠懂?
或者,是我自己被我自己的煙霧彈給迷濛了…
在思考的過程,迷失了自我。

球,打膩了。

經過新學友書局燈還亮著,想說上去放個球來看個書吧…
不巧,再下來時已經打烊…

一個人很是鬱悶,上了頂樓繞著圓圈透透氣…
還是拋不開那憤怒的回應,不是生氣,是一種無奈與倦意…

把格局拉大吧,讓時間解決一切吧,突然很懶得再公開的發表什麼…

發現自己孤單的可怕,好像必須特別訂些計畫約人出來,
不然…好空洞。

在頂樓的樓梯間,望著游泳池的池水反射著水銀燈光…
我發呆了五分鐘,腦海裡念頭來去,但去無法開口形成意識…

走了兩步又陷入思考,待會我該去哪裡ㄋ?

大專院校進入假期又開始像個死城,昨天去台大誠品竟然只營業到七點…八點的漢堡王幾乎已經打烊…

走兩步呆個一分鐘,回到社辦,放了球,取了背包,

在去書局Page_one or 誠品看書,去台大玩魔獸,跟回家之間…最後選擇了回家…

回到家裡,簡單飯菜,至少有了說話的對象。

回到了我熟悉的狀態,離開了遊魂一般的孤伶伶狀態…

但是看著電視的政論,突然又好空洞…
躲到房間裡…
開始寫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