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遊蕩聯想到的歌詞來自這首歌。
很喜歡這首歌,一種淡淡的餘韻,暖暖的自私,張開雙手的懷抱。

有種嚮往,但有點距離,因為我的雙手高舉著想要扛起天,眼睛長在頭上,試圖抗拒著自私又深深陷落,還不懂什麼叫做愛,什麼叫做付出,感覺不被需要就縮手,像個蝸牛。

混蛋。 嘖。

踏上腳踏車,據說尾牙要有溫泉相關的裝扮,同事提議西門町租戲服。

儘管也不以為然,但夜裡的腳踏車之旅倒是挺有意思的。
經過了大安高工,老母校,補校的學生們在校門口作了一排笑鬧著等著下課的鐘響吧。晃了一圈,勾起了什麼回憶嗎? 淡淡的,淡淡的,同學間的笑鬧如同白開水一般沒有什麼滋味,並沒有可資回憶的愛情故事當作定位的座標。

經過大安森林公園,在金華國中門口晃過,也是母校,愛情的故事? 三年的暗戀情事,該被恥笑還是撫慰? 不過若干時間過去,故事裡的人不再有交集,再有交集的時候發現她早已距離我太遠,過往的情感迷霧像是日出了一般散開的一乾二淨。 反而有點失落。

順著金華街,經過麗水街,經過大大小小,在巷子裡頭很有味道的店鋪,眼前是南海路,上次來這裡時是什麼心情呢? 恩……

經過歷史博物館,植物園,沿著汀洲路前行,上次用步行的經過這條路,取道青年公園去板橋,卻又是什麼光景呢?

汀洲路跟中華路交叉口就是一家7-11,定神一看,跟那一家特別的7-11鄰居不大一樣。 那一家特別的7-11,又為何而特別呢?

沿著中華路前進,與上次尋找7-11相反的方向,抵達了西門町的紅樓,打鼓的女孩一樣吸引了大批人潮,後頭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女孩聽著鼓聲入神的搖擺著,跟打鼓的大姊姊越靠越近,多麼可愛的一個畫面。

戲服……根本沒打算租,於是也沒有逛。
也許問哪一家可以知道,那一場聖誕舞會,誰是扮演什麼角色嗎?

自嘲的笑著,突然間意識到,
也許就是賭氣於那幾句,遲早會忘記,遲早會模糊…
那是一個堅決又不公平的預言,一個無法被反駁的胡言。
也許誰會先死去,也許終究韶光逝去連自己名字都記不得,遲早遲早,當然是遲早。這份賭氣讓我賭了什麼呢? 賭氣著不忘嗎? 呵。

都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也許該壯士斷腕,大家都有比較明朗的天空? 不過還沒那種魄力勇氣,就這樣看著天空,任它幾天陰雨幾天晴朗,聳聳肩的接受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