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l....
I dont wanna get real...
I wanna make a big dream.

於是彷彿是個兩難?
於是生命才會變的生意盎然?

因為,必須不斷的在兩端做著取捨…
在為今朝今日此時此刻的歡愉放肆,
與為未來飄渺不可窺視的目標奮鬥……

雙子的兩極? 這是另外一個自我實現的預言嗎?
或者是雙子A的矛盾?

想法極沈,好像半步都不肯退…
但猶疑不定,向左向右停留離開之間飄移不定。

一個工程師的自我,一個藝術家的自我。
是恩賜,是災難,需要調和。
既不敢真誠的體驗人生把握當下,
又不願為了遠方的明日而活。

很不Get real。
是某種優越感的傲慢嗎?
遍地求著快樂歡愉的人們,
但似乎離的快樂越來越遠?

沒有魚的水族箱馬達循環著水,
有清脆淙淙水聲。

樓上廢水經過後頭排水管流下的水聲…

廚房準備早餐的媽媽,
有器具碰撞與塑膠袋的窸窸嗦嗦……

屋後兩條狗偶爾的奄嗚抗議聲,
睡夢中的爸爸不耐的斥喝聲……


覺得空氣中安靜的有種寂寞感,
按下收音機的按鈕想添加點聲音,
主持人的不知所云的呢喃,
沒來由輕快愉悅的點播歌曲,
好像,反而讓空間更加的疏遠了。

這麼多豐富聲音的早上,
在沒有主題的空白聲音上,
像是空白畫布上的錯落有致。

開了收音機,像是圖畫背景的色調,
有時是添加豐富性,但有時是一種雜亂。

到底,何者比較Get real?
以電波傳遞出來的人聲排遣寂寞?
還是淡淡感受著那空寂襯托出的熱鬧?

熙熙攘攘著的人群之中,
有著多少言不及義,
既不感興趣又不甚瞭解,
但在聆聽與對話中時間就這麼過去。
好像有種時間被失落在那個角落的感覺。

也許,關乎於對別人的關心與在意吧。
如果在乎身邊的人所說的話,
應該會很多問題,充滿好奇心吧?

但如果有著問不完的問題,
又跟多數人的資訊不均等,
大家都懂只有自己不懂呢?
這是對發言者背景熟悉度的不足…
此時,該問嗎?
如果,真的有興趣會問的,但如果沒興趣?

Get real?

What is real?

「寒門生貴子,白屋出公卿,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生於貧苦家庭的子孫,也會當官的,普通人家也可以教出仕人封侯;
將軍和宰相原本就不是遺傳的,所以男子漢要發奮圖強,努力向上。

……………

在我的人生版圖上,這種摸不著的大夢好像比較real?
比人際關係real嗎? 還是因為我淡看了交際吧。

讀著大書,深奧的書,任由文字跳躍我奮力吸收,
從中得到優越感與歷史感,睥睨一切也目空一切…

瑣瑣碎碎的事情不重要,它們會不斷的重演。
但是也就是這些瑣瑣碎碎的事件拼湊起我們的人生。
錯過了這些瑣碎,那麼人生也不會豐富。

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
當我在朝著所謂成功的路途上前進,
犧牲那些我不想懂也不會懂得事情的時候,
到底犧牲了多少?

美食? 玩樂?

我寧可追尋,
更亙古不變的歷史滄桑感…
更物換星移的大自然起衰…

看著時間的長河,
大大小小的人物都如此困在自己的小框框裡頭,
覺得自己高了大了,因為我跟那些被歌頌的人們一樣限於迷惑。
覺得自己頹了廢了,因為再怎麼偉大的人也會墜落化為塵埃…

突然,又不知如何自處了。
繼續,過一天算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