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了呢……

一樣的老商家,
賣歷史劇的,賣音樂的,賣音響的,賣英文的,賣手寫輸入的,賣語音輸入的…
賣英文的長春藤口號喊的妙,「只要一百元就讓你學會英文…」
……什麼鬼。

賣左右腦潛能開發,好像聽什麼錄音帶人就會改頭換面。
賣什麼戴尼提的奇書抒解壓力…拿著很笨的測壓力棒量測壓力。

大塊的書很特別,
時報系列的也不少好書,
天下系列的也不少,

書,很多。

福澤諭吉,
日本改革過程中的一個重要角色,
至今日本鈔票上仍印著他的照片,
想瞭解日本改革的歷史的話,
拿這本還頗有趣的自傳體裁來啃應該不賴。
福澤諭吉還還挺風趣的。

藝用解剖全書,
想要畫人體,就要對人體有相當徹底的瞭解。
從骨頭到肌肉……這本大書,有他的價值。
但我還沒那樣的需求。

大汗之國
一樣是史景遷,
不過這本似乎著墨在東西方文化的衝擊。
好像不賴?

廣告痴人說夢話,
某個個人出版品吧,龍吟榜出版……
很有趣的敘述廣告界的小故事,有嘲弄有玩笑有讚美…
反正,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混雜著美好與混亂…

一個德國人的故事,
很早就翻到,但一直沒機緣好好去看,
以一個德國老百姓看納粹的角度,
看著自己的家國出了狂人,
寫出自己的矛盾吧……
想知道德國人怎麼看待自己二戰角色的人可以看看。

波蘭啥米碗糕
東歐,神秘國度,悠久歷史加上俄共統治,
加上張國立這老頑童的打趣筆調,讀起來很是有趣。
……裡頭的趙薇還滿漂亮的……是張國立太老嗎?

過於喧囂的孤獨
以一個收舊貨資源回收的老人看待知識的自言自語構成…
大量的文字與資訊,但是又一個人的孤單共處。
那種35年如一日的可怕,聯想到軍中的日復一日。
可怕。

我在閒晃與閱讀的當下,期待著每一個靠近的人是否認識我。
記得曾看過一個敘述,說捉迷藏的遊戲過程,躲起來的人其實很矛盾,
又希望不要被找到,又希望被找到被看到,在這矛盾的心情中,營造出來的喜悅。

在人海茫茫中,總期待著誰來找到我吧。
星期五才在捷運車廂遇到大安同學,台科同學,
只不過不同班,卻都知道彼此的存在。
被他找到了,他找到我了,彼此之間的那份小小喜悅。
雖然這小小錯身之後,彼此又再度投入自己的世界融入人群…

更期待是不是會看到也是來書展的J,雖然那是大海撈針。
到底是為了J 還是為了書來書展? 我也說不上來。
就都是吧……

但若不是J的出現,我是不會去書展的。
已經,逛了太多的書,已經有點成精了。
太老的書我不知道,但我卻已經漸漸看得出書的脈動了…
什麼時候有新書,最近流行什麼書,
是另類的流行追逐者嗎?

太多的商管叢書,太多的原則等於沒有原則。
太多的方法也等於沒有方法,
生命,不需要麼多的理論。
理論,是給研究者跟吹噓者使用的。

郝明義的 : 他們說:有關書與人生的一些訪談
好些有趣的對話,說書說人說人生……
愛書人,寫書人,評書人,書與人……書與人生……

100個理由
曖昧的日本人

兩本都在形容日本這個島國民族性。
很兩極的,像是劍與菊花,
集殺戮與生命脆弱於兩面。
………
台灣,日本,又是密不可分。
中國,日本,也是牽扯不清。


轉眼十點,星光票也到尾聲。
離開世貿的我,看著前方的一個陌生女子,
讓我想起J的一個女子,突然有點什麼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