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h國際書展,轉眼2007
第一次來書展是幾時呢?
只記得當初好像每年都有來阿……

今年,本來沒有打算要去的,卻因為一個小插曲而興起。

逛完茉莉,解決消化系統的小小問題,
穿過台大抵達台科,迎面走來小我三屆的學妹。

她是J。

總是衝勁十足,有著高遠志向。
有任性的自以為是,但也有深刻的自我要求。
還滿矛盾的一個人…
其實每個人都有其矛盾之處,只是看如何調和吧。

還記得那遙遠的過去,那天是社團服務員說明會。
她拿著羽毛球拍與一群同學簇擁著進到團康室,
似乎遠遠的就聽到她的聲音?

在她走入團康室的時候,
似乎就注意到她完全不低調的自然神態,
旁若無人像是回到自己家裡一樣,
熱烈大聲的說著話,蹦蹦跳跳。

是那時嗎? 被那熱烈的野性所吸引。
像是羚羊一般的爆發力,
沒有太多的觀念束縛,
像是一隻母獸般的直率,
好像忽視了傳統社會對女性的端莊期待。

但這反而讓我入迷,
不加掩飾的直率,旺盛的生命力,
像是一團不燙人但又猛烈燃燒亮的很的火焰。
女人的生命力也是一種性的象徵吧?
「賜給我們強壯的男人,賜給我們豐滿的女人…」
好長一段日子過後,見識她的舞蹈,充滿力道,
不由得由衷的讚嘆這體態,雖然人們都把她當男人婆,
但這好像在蒙古草原上的女子,有著一種健康的美,
想起狼圖騰中抓住狼尾巴以免惡狼撲羊的那個蒙古女人。

只是這小女子似乎作息吃喝也很隨興,那麼也就很難真的健康吧。
看似很壯,但只是一個小女孩……哈哈。

記得準備研究所的期間,跟她有學長與學妹之間的解惑對話。
現在也是如此吧。

在大門口的巧遇,我還不知道在神遊什麼,
她先發現了我,先跟我打招呼,頗是熱情…她的一貫作風。
只是她堆滿笑容的一連串的禮貌詢問:
J:「什麼時候放假的阿?」
me:「uh...昨天收假……不是,是放假…昨天晚上放假…」
J:「要去哪?社上嗎? 」
me:「uh..對。」
J:「我跟朋友約要去國際書展,bye bye…」
me:「uh..騎車? uh...怎麼去?」
J:「搭捷運。 bye bye」

我一個抱拳表示不送,
她呵呵笑了兩聲搖手說再見,離去了我的視線。

幾年前的我大概會呆著看著她的身影離開我的視線,
甚至追上前貪圖多看兩眼她的蹤跡。

但如今,唔……
聳聳肩,繼續前行,
只是有點傷腦筋為什麼自己的腦筋好像轉不過來,
連她為什麼多戴了眼鏡的問題都問不出來。
是緊張嗎? 一種沒有察覺到的緊張吧……
但,好像也沒有什麼說話的隙縫?

她像是突然跳出來的羚羊,
而我是散步的閒晃懶懶,
獅子因彈跳而來旋風而去的羚羊錯愕,
腦筋裡還來不及轉出什麼話語,
她已經遠去。

………很驢的感覺。
好像老人家被搶劫了,
有點受到驚嚇的摸不著頭緒…
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是有種篤定的感覺,
曾經欣賞的人,未來還是有機會。
或至少,我欣賞的人都不是泛泛之輩,
至少,有機會是互相提攜的朋友。

也許,之所以沒有愛情,一方面也是沒有機緣。
太主動去求取又好像缺乏什麼理由。
太積極,像是被什麼慾望所驅使,而不真實吧。

像是與久違的友人重新搭上了線……
未來? 未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